close

最近辦公室畫圖的大姊有帶一本她為小朋友製作的相簿給大家看,
其實想想之前拍的很多照片都存在電腦裡,
因為檔案大,滿少開出來看的,倒是自己的blog會常常上來看,
理所當然會把照片丟上網路,寫寫遊記為自己留個紀念,
之前因為免費空間只有少少的百來MB,
所以丟圖檔都很有節制,縮圖外加減畫質,一篇文章也放沒幾張照片,
真是自己看了也難過,
日前MSN有提供5GB的大空間,想想丟照片最好啦,
所以近期的文章照片都一大串,丟了一堆圖檔的感覺真好XD
也把之前的一些文章再補足囉,趁我還有記憶的時候‧‧‧

今年初的某天晚上五專同學忽然傳來簡訊,
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平溪玩,
其實好像每年年初或是年末的時候都會來一趟類似的小旅行,
雖然老是跟幾個男生出去有點無趣(失言...XD)
但‧‧‧還是不錯玩啦,基本上對於我這種待慣大都市的人,
偶爾還是要到鄉下地方呼吸新鮮空氣,感受山林鄉野氣氛。
本來計畫好星期六北上,意外的是我老哥居然也在同一個時間點要到台北去,
不過就要提早一天出發,為了免費的高鐵車票,禮拜五一下班就飆回家,
提著整理好的簡單行李到高鐵車站會合。


在五點這種該吃晚飯的時間坐車有點難過,雖然是高鐵,
但到台北也七點多了,所以就在車上點個東西填填肚子‧‧‧
看這照片就知道,份量有夠少,索價不斐T_T


到台北車站後,來吃比較正常的餐點吧~


外觀大概有七、八十分了,但說要吃個粗飽就有點難咧。


到台北不過七點,天氣有點冷,空中還飄著細雨,
我和老哥搭捷運後走路到之前訂好的旅社‧‧‧知道這是哪間嗎^^


看了就很好睡的樣子XD


旅館提供的茶包和即溶咖啡,不過喝了這種東西我會睡不著,
就這麼完整的給它擺著吧。










放了行李,馬上背起相機外出亂拍,
住的飯店在公館附近,
記得以前住台北時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公館夜市和西門町,
縱然天氣濕冷,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依然不少(閃光彈也是一堆),
上面照片都是溫州街上的店家,
以前我不記得這條路上有這麼多的咖啡店和bar,
每間都滿有特色的,都很想讓人進去坐坐,
不過自己一個人實在沒啥意思,
站在外面看著店裡面的男女大學生,
會感嘆錯過學生時代的好時光<--玩太少:P


次日起個大早,因為八點要到車站會合,
結果高貴又好吃的飯店附贈早餐就隨便吃一吃(無限自助式,但七點才開始供應),
算算三百塊只吃了一碗稀飯、一碟小菜、一杯奶茶= =
真的很可惜耶~~T_T


餐廳內觀^^


和朋友會合後,先到瑞芳車站轉車‧‧‧奇怪,我發覺我每次來北部都在下雨= =


車廂內觀,這次的旅行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搭火車,
名副其實的鐵道旅行。


我們買了一日車票,就是可以當天在各個車站下車,
這是第一個下車的車站‧‧‧平溪站!














中午的食物,牛肉燴飯(如果沒記錯的話)




說到平溪,大家第一個印象就是天燈啦~




平溪國中的操場,每年元宵這邊都有舉辦盛大的放天燈活動。






來到晚上住宿的地方--菁桐










有人看過這部電影嗎?




老同學,借當一下模特兒來個復古風吧~
菁桐車站旁邊的圍牆掛著很多這種竹筒,上面都寫著自己的願望。








早年平溪支線主要是運煤礦用,這邊有些廢棄的礦坑,
遙想當年礦工的辛苦情景。


我們過夜的民宿房間內景,很有日式的風格,我喜歡。


放好行李後已經快傍晚了,找間店坐下喝杯飲料,感受悠閒的氣氛。


下次的黃昏我一定會拍的更好(淚...)




天色已暗,開始點路燈囉~




暮色中的車站。




菁桐車站前的街道,其實商店不多,晚餐在這邊解決,連7-11都沒有,真是夠鄉下的了T_T




出發之前我對於平溪這地方沒啥概念,
反正就是散散步、和三五老友聊天打屁也很有意思,
在菁桐還買了一個天燈來放,真希望我寫在上面的願望可以早日實現啊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