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講江美琪這個歌手並沒有給我留下太多印象,
除了唱歌之外,她在其它方面的表現並不突出,
雖然歌聲不錯,不過她本身無作曲填詞的能力,
尤其在台灣的偶像風潮之下,她外表雖不至說抱歉,
但總嫌不夠亮麗,可以讓人第一眼就能記住,
實際上她在初出道實也頗辛苦,連兩張專輯銷售普通,
第三張專輯改變為舒情風格外,還打出了"搶救小美"的宣傳口號,
足見她在這路上走的不太順利。


大家看江美琪的MV可以發現由她自己擔任女主角的並不太多~~

不過說到我本身去認識這位歌手,
是從她的兩首MV而來,
首先是在電視上看到"想起"這段MV,
光是復古風就已經抓住我的目光,
一個老婆婆牽著腳踏車走過一段吊橋,
雖然只是這樣簡單的內容而已,
但其意境好似時間隨著想起過去而倒流,
這個fu實在夠讚的(跟女主角是侯湘婷沒啥關係),
後來在出租店看到有這首歌MV的VCD,
當下把它租回家COPY起來保存,而在觀賞這片的同時,
也接觸到該片中另一首很棒的MV--親愛的,你怎麼不在身邊,
大概是本身獨自走過的路、一個人去玩的地方太多了,
感覺在這首歌MV太多畫面裡與己身處境契合,
就連歌詞無意透露出的寂寞也引起心底共鳴;
之後無論看過再多的MV,總覺得都沒有拍的這兩首好。

2004年江美琪發行"又寂寞又美麗"精選輯,
順勢也推出卡拉OK的DVD,本來想買來收藏那兩首MV,
不過當時一片好貴,就等著它降價,
結果那段時間過後‧‧‧居然就這麼給我消失在市場上面?
這真有點誇張,直到數日之前,
在一間生意比較差的唱片行裡找到這片,
大概是工讀生從倉庫的某角落搬出來吧,
雖然價格高達六百多塊,但怕錯失這一次就不知道何時再見了,
只好忍痛買下‧‧‧



可能大家會覺得奇怪,為什麼小任常常買片子,
比這更貴的都買得下去,為什麼這片會遲疑這麼久?
內容有三十三首歌,也有等同CD的PCM音源,
雖然畫面只有4:3也能接受‧‧‧
就差在它是卡拉OK影碟的身份,
當然也就有黏死的字幕,這是我相當不能接受的地方,
也是我認為它不值那麼高價的原因‧‧‧
那種卡拉OK式的字幕實在很礙眼,我只想單純看MV啊~~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