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,無營利作用,只是作分享介紹,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,請先通知版主,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。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,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,但還請告知一下,單要下載就自便啦~~謝謝。 注意注意!!想要照片原檔(大圖)的,請說明用途與用處,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,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。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://www.truemovie.com/,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^^


話說高雄捷運在本月初開始讓民眾免費試乘,
去台北的時候總對這樣方便的交通工具念念不忘,
高雄在經歷七年多烏煙瘴氣的施工期後,
終於到了開花結果的一天啦!
這個月就特別找一天假,給它從頭到尾坐過一遍,
而且每站都要給它上下一次^O^,
背起相機,Let's go~~!!


後驛站是離住家最近的捷運站,說是這麼說啦,
走路也要十來分鐘才會到,感覺有點遠:P
就從這裡出發囉~~


車廂內觀。


先來到高雄捷運目前最北端的R23橋頭火車站,站內有幅大的刻畫,不知在表現啥。




候車月台的座椅。


R22A的橋頭糖廠站,可以去買芋仔冰來吃,
不過太早來了,加上又感冒> <


青埔站,感覺這邊有點荒涼~


鄰近就是佔地相當廣大的都會公園,不過在楠梓工作那麼多年,
卻從沒進去走過:P


對於海科大的印象只有附近的早餐店XD


恩智普


楠電


日月光


楠梓加工區到囉!我以為我會在此地工作到捷運完工那天,
結果還是沒有~
以前每天上班途中都會看到那漸漸高聳起來的高架鐵道,
心中幻想著蓋好後是什麼樣子呢。




我一直很奇怪這站為啥叫做世運,解答就是下面那張照片‧‧‧


遠方還在施工的體育場~~明年的世界運動會開始啟用吧。


世運站也蓋的比較漂亮:)


車站天棚滿有特色的。


捷運當然也要和高鐵接軌啦,從這邊開始,捷運轉入地下囉。


高鐵車站。


話說‧‧‧這個生態園區到底是在哪邊?_?


高雄重要體育建設之一,我們也有"蛋"囉>O<


也是還沒完工啦^^




附近看到的捷運接駁公車‧‧‧應該說是小巴吧。


要開始進入熱鬧的市區,行至此捷運車廂裡已經擠的不像話了~~T_T


整個行程大概到了一半,也接近中午,來去吃午餐吧。


本來想去麥當勞解決,沒想到看到這個!
什麼時候開幕的?不是我去台北必吃的福勝亭嗎^_^
之前高雄沒有喔。


現在其實也才11點啦,成為該店當日首位顧客XD


點了盤咖哩雞燴飯,這店的好處就是飯、白菜絲和味增湯無限量供應。


吃飽後繼續上路,中央公園站應該是人工造景最漂亮的站吧。


站內有捷運吉祥物永福家族。


這個手扶電梯很漂亮,中間有流水,兩旁的人工向日葵有風時還會轉動。


超熱鬧的三多商圈站,平常日也這麼多人- -


三多商圈站裡面有在販賣捷運開通紀念品


我買了這個交通御守,裡面是手機吊飾,不過現場只剩下兩種顏色的,金色的都賣光啦。




凱旋站附近最有名的就是夢時代啦,聽說夢時代又有什麼婚紗旅遊展的,
喜歡幻想的小任以為有穿婚紗的麻豆可拍,
就走過去看看,不過這段路真有點遠,
結果~~~~~~~~~~~~~~~~~~~~~~都是在推銷的攤位啊!!!!!!!!!!!!!T_T
在大太陽底下白走了這麼一大段路,真是...


捷運站周圍都停了很多機車,我是警察的話一定都來這邊開單,
應該可以賺好多筆XD


草衙站附近就是捷運總公司所在。




來到高雄國際機場囉,這個捷運站牌我找了好久,
原來在機場的另一邊,這個站應該是最大的一站吧。


唉唉,什麼時候有機會出國T_T


大概有很多外國人士出入,所以捷運站也要像個國際化的樣子,內有五個時區的時間可供參考。


附近的高雄公園我倒是沒來過,今天太累啦,改天再來走走吧~


終點站囉~~一整天走下來,快累斃啦~~

總結起來我對於高雄捷運的評價不錯,
不過車廂真的太少了,
只有三節車廂而已,雖然班次很多,
但遇到人潮眾多時很明顯的就會很擠,
尤其在市中心的鬧區,
當然我想這是免費期間才有的人潮吧,
要看正式營運後的狀況,
老媽一直信誓旦旦的說收費後絕對沒啥人會坐,
不過啊,不管有沒有賺錢,捷運還是大都市的重要建設啊,
就是賠錢還是要一直營運下去吧。

創作者介紹

It's My Life

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GrassWhale
  • 本來也是信誓旦旦說要在高雄住到捷運開通的~~~唉
  • polyxyz
  • GrassWhale:
    有機會多回來走走啊~~^^
  • 3.6.4
  • 喔!我也去坐過一次了
    從火車站坐到凱旋,然後走去夢時代..工作

    我也覺得車廂太少,然後候車時間太長
    一班車大概等了15分鐘有喔,一點都不捷阿,美中不足

    長期我是看好的,因為很方便
    對城市來說,減少交通工具,空氣也會好多了
  • polyxyz
  • 3.6.4:
    呃‧‧‧方便是方便,不過要多注意安全~~
    才發車不到一個月就有故障‧‧‧真是= =#
  • pilikim
  • 北南真好

    真希望有天台東和台中也有相同等級的東西orz
  • polyxyz
  • pilikim:
    台中也有計畫要蓋了喔,
    不過還要等上一陣子吧~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