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是相當欣賞周杰倫這名歌手的,
主要是對於創作型歌手的偏愛,
但他的曲風我也是頗喜歡,
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他歌曲的MV,
才發現MV導演掛的都是他的名字,
我還小小訝異了一下,
一聽說他要真正導演一部電影,
有點期待,也有點擔心,
畢竟身為演員的他在頭文字D表現實在普通,
要非漫畫主角就是那種木訥的性格,
否則他的演技也搬不太上檯面,
其後的滿城盡帶黃金甲又更糟了,
演電影和演MV不同,導電影也是和導MV大大不一樣,
除了時間拉長外,劇本、演員的安排都更要考驗導演的調度功力,
當然,也是有許多那種把電影當MV來拍的導演。



看完這部"不能說的秘密"之後,
我發現我的擔心有點多餘,還對周生的導演功力是大大讚賞,
本部劇情雖然是常見的愛情故事,
但之中卻加進了一些創意,讓整部電影生動了不少,
也多了感動人的地方,
像我就很喜歡"閉眼走一百零八步只為第一眼能看到喜歡的人"這個點子,
前段劇情有些隱喻的地方,
讓看到結尾的觀眾都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,
周生也在他自導自演的片子裡,展現他身為音樂人的優勢,
也是為這部充滿音樂氣息的電影加分。
老被洋風、和風、香港風電影洗禮的我,
再回來看看本土電影,除了親切外,
就是多了對於台灣電影的一些信心吧。
比起具故事劇情,還有出色的配樂,
演員方面我倒認為是電影裡較弱的一環,
除了周杰倫本身演技本來就不出色外,
桂綸鎂或是曾愷玹的外型都比表演方面要吸引人,
黃秋生雖是老戲骨了,
香港人的他在唸國語台詞時不免也不太標準,
但整體來講還算過的去啦。

在結尾那段,我想我是導演的話,
應該不會讓男主角彈下最後一個音符,
這樣帶有缺憾的電影會不會更美一些呢?
最後,我想說的是‧‧‧
這整部片是在鼓勵學音樂的,尤其是男生,什麼都好,至少會一樣樂器吧XD
唉唉,要是在二十年前看到這部片子,我會超喜歡上音樂課的~~~T_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