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雄這天和往常的日子一樣,
在學校被老師罵,
棒球打不好被隊友技安與阿福欺負,
回家又被媽媽數落,
他還是向他唯一的依靠小叮噹求救,
無意間看到電視上的卡通,
竟異想天開要小叮噹創造一個魔法的世界‧‧‧

請各位看官恕我這個六年級生用小叮噹這個名稱吧,
雖然哆拉A夢已經正名很久了,但我還是不習慣用它。
這部在日本今年三月上映的大長篇電影,
相信一堆漫畫迷們就可以看出這是舊瓶新酒的重拍作,
原來是在1984年上映的"大雄的魔界大冒險"(のび太の魔界大冒険),
在二十多年後的今天,這個重拍電影讓大人小孩重新去認識它。
家中有收藏了一套小叮噹的大長篇漫畫,
魔界大冒險是讓人記憶相當深刻的作品,
它也是我第一部看的小叮噹大長篇。
雖然舊版本的電影沒看過,但我卻很喜歡這個新版的表現,
首先在畫面上它並沒有使用時下流行的大量3D背景與特效,
多還是使用平面繪製,但這仍無損它的價值,
我也認為表現仍屬中上程度,大家也不一定會習慣3D特效充斥的小叮噹作品,
看著看著,我實在很好奇小叮噹的外殼到底是什麼材質的,
在電影中好像都軟軟很好捏的樣子:D
小叮鈴(哆啦美)或是變成貓的美夜子也都可愛的不得了,
讓人很想擁有它(哪裡有布偶可以買?)
比起原先的漫畫版,這個重拍有更改了些許劇情,
就連使用的道具有多有不同,
我比較失望的是少了在魔界星球上的一段冒險(就是有人魚之歌和迷路平原那段),
其餘的些許更改為的是要使劇情流暢還有拉長故事,
在描述同伴的友情上比舊作多了許多,
有些橋段也莫名的讓人感動起來。
另外一提,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是夏川里美所唱,
片尾曲由mihimaru GT(大和美姬丸)唱的"かけがえのない詩"也是很好聽喔。

小叮噹是陪伴很多人渡過童年的漫畫,
就算已經看過無數動漫作品的我,
對於這隻藍色的無耳貓還是有著深厚感情,
現在它以一種新面貌面市,帶給大家的絕對不只有往日回憶而已;
從1980年的第一部大長篇"大雄的恐龍(のび太の恐竜)"開始,
每年都會有一部小叮噹大長篇上映(2005年因製作關係沒有新作上映),
明年也會有"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緑の巨人伝"上映,
不過台灣這邊好像都直接發DVD,
我也想看看大螢幕的小叮噹電影呢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